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

NASA新发现2颗地球大小行星

 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,据美国侨报网12月20日报道,美国航空航天局(NASA)通过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新发现2颗行星,大小等于或者小于地球,它们围绕1颗遥远的与太阳大小相当的恒星运行。这是宇宙生命探索的又一次重大发现。

 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,如果能经得住其他科学家的仔细审查,这将是一次非常了得的发现。地球大小的行星被认为是宇宙生命探索中的重要突破,但直到现在,科学家们说他们的仪器都不足以灵敏到能发现它们。

  “这些行星多岩石,带有铁和硅酸盐的混合物,”哈佛-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(Harvard-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)的弗莱辛(Francois Fressin)写道,“这些宇宙行星可能已发展出一层厚厚的水蒸气圈。”弗莱辛是做出这一发现的团队负责人。该团队20日将研究报告刊登在杂志《自然》的网站上。

  据悉,这2颗新发现的行星分别被命名为开普勒-20e和开普勒-20f,它们离我们非常遥远,无法直接看到。它们围绕着一颗大约950光年远的恒星运行。科学家们在这2颗行星经过那颗恒星正面时测量了它们从恒星接收到的微小光度,然后计算出它们可能的大小以及运行轨道。

  开普勒-20e和20f可能太热而不适宜生命居住,其中一颗行星围绕自己“太阳”运行的周期为6个地球日,另一颗为19个地球日。但科学家们说,发现它们让我们有理由希望宇宙中还有其它类似它们的行星存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