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

折腾之免费空间读取博客atom输出曲线救国

1:博客放在blogger上,众所周知的原因无法大规模访问。

2:域名注册在godaddy上,可以配一个免费的空间,但是针对text/html输出会自动添加广告,但是其他输出不会有内容插入。

3:godaddy空间在国外,能够直接访问。

4:blogger的atom输出可以上页下页翻页,很方便做到分页浏览。

就可以充分利用godaddy来做代理,读取到blogger的atom内容输出再配以xsl就能够正常访问和订阅了。

用一段PHP读取到atom的代码,使用Domdocument解析,并增加一个xsl的PI头。就完成了atom的改造,然后自己再写一个xsl来对不支持rss/atom解析的浏览器做显示输出就好了。

这两天有空就在做这个东东,遇到了几个问题:

1:xslt不是很熟悉,查了很多资料,走了很多弯路,看了很多前辈代码,终于入门搞定了。

2:CSS写了一些布局,还算凑合。

3:因为本身输出的atom格式是可以被不同应用订阅的,为了以后扩展方便,所以放弃了index.php默认输出,转换更改了几次地址,最后定在了http://www.dongua.org/atom.php

折腾到最后,终于能实现基本的浏览了,够用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