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

前方是绝路,希望在转角

《贱精先生》里面一幅公益广告镜头

“前方是绝路,希望在转角”是在《贱精先生》里面看到的话,用来和大家共勉。
今天晚上从天河公园溜达回来洗澡后没手贱抽了一下洗手间门,一下子把门从门铰链抽下来了,杯具从此开始。
门有四个铰链由于用了一段时间了,门稍微有些变形,加上门比较重以及我没有任何安装门的经验,尝试了几次以失败告终。虽然铰链轴不是很高,但是要长时间举起来并定位是意见十分痛苦的事情,几次下来满头大汗加手臂无力。老婆一直说明天打电话找人来弄得了,并不看好我能搞定,我也有些没有信心,体力不支有些让我想放弃了。老婆不再我之后,我找了基本杂志先把门垫到刚好可以放入铰链的高度,慢慢的调整到四个点都基本上对齐了,然后呼叫老婆过来小心翼翼的抽掉一本杂志,门像下面滑动了一点点,四个铰链都进去了,努力了大半天,成功了99%,之后又再慢慢抽出剩余杂志,门终于又上到门框上去了。
如果觉得自己实在搞不好,放一边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但只要再坚持一下,再想想办法,还是把它解决了。
最近另外一些事情也比较困扰,有时候在想为了一个没有希望的东东为什么需要全力以赴?但是往往只有走到了尽头才会在旁边发现转角。还是抱着发现转角的心情去继续往前走吧,其实只要时刻准备着,就能在任何适合发现转角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